Chapter 2 智慧之書


我還是很疑惑,女巫說的話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深奧了,我失落的坐在地上,想著她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先讓自己平靜下來吧!然後走進回憶的隧道中,慢慢的你就會找到答案了。」我閉上眼睛試著讓自己平靜下來,但腦中就是莫名其妙的有很多想法「我該怎麼做?找一個時光機器嘛?」「女巫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也許我可以去找她!」「我好想快點離開玻璃罐喔!」我覺得我越想越不平靜,我放棄的睜開眼睛,突然間看見就在我腳前,有一本書跟一封信。

白色的信封上潦草的寫著大大的字:

「給玻璃罐女孩(請看完信再看書)」

「玻璃罐女孩?」我左右看了一下,我發現並沒有人注意在我在幹嘛,雖然我一直覺得從剛剛就坐在路邊的我看起來應該有點奇怪,但每個人還是很專注他們自己的事情,彷彿我好像不存在一樣。
「應該就是我吧!不然這裡還有誰有玻璃罐?」我拿起信封跟書,但當我拿起書來的時候著實意外了一下,黑色封底的書看起來很厚重,但神奇的是它就跟羽毛一樣輕,這本書看起來有些古老,封面的上方用閃亮的燙金字體大大的寫著:「智慧之書」,但我前後看了一下,找不到作者的名字。

「什麼鬼東西?」我忍不住滴咕了一聲,把書放下打開信封。

突然之間一道強光讓我睜不開眼,閉著眼睛的我聽到女巫的聲音在我耳邊呢喃著:

「親愛的,這是一個禮物,這是偉大的智慧之書。」
「當妳每一次已經決定好要邁向下一個階段,妳就可以打的開這本書並看到它智慧的指引。」
「每一個階段會有不同的指引與妳需要做的功課,但是如果妳並沒有通過或是真正的準備好面對下個階段,即使妳有多大的力氣,妳是打不開這本書的。」
「親愛的玻璃罐女孩,妳準備好了嘛?勇敢的走上妳的道路吧!」

隨著女巫的聲音消失,強光也消失,我睜開眼睛,信封早就不知道到哪裡去了,我緊張的再看著周遭,旁邊的人似乎還是把我當空氣一樣的存在,似乎剛剛的強光跟聲音根本沒發生過,我鬆了一口氣,至少暫時不會有人把我當神經病。

我看著手中的智慧之書,我知道它可以幫助我離開這個玻璃罐,我可以感覺到我的心跳,「我準備好了嘛?」我問自己,我想到身上的玻璃罐讓我得到很多的讚美與疼愛,我想起我躲在這個玻璃罐裡頭好避開那些欺侮我的人,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這個玻璃罐陪伴了我好久的一段時間,而我真的準備好要離開他了嘛?一瞬間我竟然開始眷戀起這個玻璃罐來了。

「不不不!」我搖搖頭,因為我想起了他帶給我的不舒適,我不能呼吸,因為太擠了所以不能夠真正的大笑,我連哭都不能好好哭,太痛苦太痛苦了!
「我要離開這個玻璃罐!」我告訴自己!該是做一些改變的時候了!

我小心翼翼的打開智慧之書。

「疑?」這麼厚重的一本書,但我打開來卻怎麼看只有一頁,而且是空白的一頁。「女巫在跟我開玩笑嘛?」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白色的頁面深處開始浮現金色的字:

「智慧來自於我們的反射,尋找智慧的鏡子,它將能照出我們的真實狀態」

我反覆看著那句話,直到我幾乎都會背起來的時候,書突然就自己闔上,嚇了我一大跳,然後我用多大的力氣我再也開不起來。
「看來我得等到我通過這個階段並且準備好才能再打開這本書了。」我把書放進包包裡頭,然後開始腦力激盪。

「智慧的鏡子?什麼是智慧的鏡子?鏡子不就是鏡子?什麼真實狀態?這是什麼指引?而且一點線索都沒有!我怎麼可能會知道答案?」

正當我想放棄的時候,我再度感覺到玻璃罐帶給我的不適,我連想伸個懶腰都不舒服「shit!」我咒罵著「我想離開這個可惡的罐子!」
「智慧之書的指引是我唯一能夠依靠的了!女巫也是目前唯一一個有看到我玻璃罐的人,或者我該試一試,反正最糟的狀況就是,我還在這個罐子裡,我也沒有損失,就這樣做吧!尋找智慧的鏡子!」

我站起來,帶著智慧之書回家,趁著沒有人的時候我把書藏在我的床底下,但後來我才發現其實我根本就不用藏,因為除了我以外,似乎沒有人看的到這本書,就跟我的玻璃罐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佳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