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生病過嘛?

我還挺常生病的
別人看起來很有活力,是個健康寶寶
但其實小病不斷
最令人心煩的,就是這些病並不會讓你死亡或躺在床上不能動
但會讓身體不舒服,做事情腦筋不清晰

每隔一段時間就看一次醫生,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不舒服
也許是哪裡又很痛,也許是哪裡又發炎
有趣的是,每次生病的地方都不太一樣
甚至於曾經有段時間身體糟到如果我不去重視他,我可能就這樣跟這個世界說再見了

我很能理解為什麼會有「久病厭世」的感覺

生病,真的很不舒服也很痛苦
我很養生,有在運動、注意飲食、不熬夜與看中醫調養
但一而再的努力,卻仍然一直沒有辦法有健康的生活
這種感覺真的是無力也很無奈

之前在梅花航空飛了四年
最後也是不得不屈服在身體健康上,遞出辭呈
離開的時候,會很感嘆為什麼為什麼別人飛了十幾年都好好的
自己的身體卻變得殘破不堪
埋怨糟蹋自己身體的人到處都是
自己卻要一直遭受病苦的折磨

有段時間我很悲傷也很痛苦
甚至覺得很委屈
也變得很悲觀

一直到有一天
我突然有了一個想法


如果我的病痛,能夠讓世界上的一個人也好
也許是無辜的小孩,也許是需要照顧全家人的父母親
讓他遠離這種痛苦
那麼讓我承擔也無所謂了


很奇怪的
當有這樣的想法以後
不再那麼難過與痛苦了

我雖然不是神仙
但是我非常真切的、強烈的這樣希望著
幻想著有一個可憐的孩子生著重病,但因為這樣的祈願他變得健康了
幻想著比我更慘的那些人,因為這樣他們比較輕鬆了
我不知道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人因為我的祈願而變得更好
但是因為我相信,就不再那麼難過了

我面對身上的疾病,並且繼續試著去他對抗

這是個很有趣的方法,也許你可以試試
有時候病痛會太難過導致於我們無法思考
但是哪怕是一秒鐘的空隙,也要讓自己的心不要被打倒
身體很痛,但是我們的思考模式與想法是不會生病的
除非你自己就是那個病毒


這其實就是一種轉念的方式
生病的時候,換個角度去思考一些問題
也許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身體的病痛,還是這樣鮮明的折磨著我們
但是只要心夠堅強,生病時仍是可以快樂的

我就見過一個病者
即使痛楚遠大於他的身體所能承受
仍然可以用開闊的心的去面對
看了真的是既佩服也很心疼
但是,我們都可以感受的到


他是快樂的


因此
現在還可以活著的我們
可以吃飯、可以睡覺、現在還可以上網看文章的我們
更應該要惜福

而當病魔向你伸出魔爪時
只要你的念頭可以轉換
不要把焦點放在你的痛苦與自怨自哀


生病時也是可以很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佳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