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妳)所認知的快樂是什麼?

小時候,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各種傳言
像是飛機飛過天空的時候,你要假裝把他抓在手裡,然後許一個願
眼睫毛掉下來的時候,先握在手裡許願以後,在把他吹出去
然後這些願望就會實現了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養成了一個許願的習慣
到現在,我不管許什麼願都是

「我希望我每天都過的很快樂」

其實這是一個極度取巧與貪心的願望
要達到快樂的條件,就是沒有煩惱
要沒有煩惱,就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很圓滿
換句話說就是

「我所希望的全都可以實現」

這願望實在是打遍天下無敵手
只要實現了,我的人生還有什麼遺憾?
不過,你覺得這個願望有辦法實現嘛?
我認為是可以實現的,只是很困難

只要不貪心也不執著

想一想平常煩惱的事,其實都是因為來自於貪
「我的愛人不愛我」- 想要擁有對方
「我想賺更多的錢」- 想要擁有金錢
「別人過的比我好」- 想要擁有更多
「做這些事好累好麻煩」- 想要擁有更輕鬆的生活
還有好多好多........
這些念頭造成我們的煩惱,也造成我們的不快樂
所以我們所謂的快樂變成了一種滿足貪心以後的成果

但這是真正的快樂嘛?

很快的,你又開始貪一些人事物,然後又不快樂了
甚至會痛苦、難過、悲傷
之前的快樂,就像泡泡一般消失無影蹤
這樣的循環後,你的人生就只是為了追求那些像泡泡一樣虛幻的快樂在生活著

我認為,人都值得得到自己的幸福與真正的快樂
然而,我們都太容易忘記幸福與快樂的本質

因此在這邊
讓我與你分享我的經驗,我的想法

從此以後,讓我們幸福快樂的過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佳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