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02.JPG  

 

在經歷懷孕初期孕吐地獄的洗禮之後,進入比較舒服懷孕中期,想要度假的心又開始蠢蠢欲動。

在懷孕之前,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跟老公去渡假一下,

原本已經計畫好的日本之旅,也因為懷孕的關係取消(訂好機票的那個星期發現懷孕,只能說下手太快!哈哈!)

後來看到朋友分享她到花蓮「斯圖亞特海洋莊園」的照片真的是驚為天人,實在是太美了!!

我很喜歡海,在CH的婚紗照也是在海邊拍的,所以當下跟老公討論,決定在33週的時候去花蓮放空,順便自助孕婦寫真。

 

我們的「自助」,是真的不求人的自助。

其實去年結婚前我們去尼泊爾旅遊,也是在當地自己來,

一台相機+腳架+設定十秒自拍在加上iphone的修圖軟體就完成了!

IMG_4680 IMG_0585  

 

不過設定十秒自拍有個壞處就是對焦有時候會模糊,還有一按下按鈕要跑很快XDDD

因為相機是我的加上又是日文介面,現在挺個大肚子所以也不方便這樣跑,所以我特地買了無線遙控器。

這裡介紹一下我們使用的器材:

Panasonic G3 + 20mm 定焦鏡:G3的好處就是他有翻轉螢幕,所以可以看到自己的位置跟pose還有整個照片的構圖

品色無線快門遙控器 2.4G RW-221 自拍器:就像我上面說的,有了這個可以讓拍照更加方便

腳架

iphone5s:iphone不是用來拍照的,是用來修圖的!其實現在的修圖app都很強大,加上有很多濾鏡,拍完的照片修完再加上濾鏡就很有感覺了

 

造型的部份,因為我是短髮,所以也沒有特別做什麼改變

而且懷孕以後就很懶得化妝,因此我只有特別去接濃密睫毛,拍照時只擦潤色隔離霜跟稍微遮了一下黑眼圈

畢竟孕婦寫真也不太適合太濃的妝容

服裝就是簡單的黑色小可愛+costco的內褲,以及特別買的紗裙與白色蕾絲小可愛

就是要美美的露肚子就對了

 

接下來就是拍照了

由於之前看到國外的一些孕婦寫真在海邊拍

愛海的我當然不能放過在斯圖亞特海洋莊園的優勢:私人的岩岸

其實到花蓮的幾天前我還有點緊張,因為一次有兩個颱風來台灣

幸好我們運氣很好,當天到的時候還有大太陽,所以我立刻換衣服與老公到海邊開始拍照

整個拍攝過程還算順利,只是因為颱風影響風很大,頭髮一直亂飛

不過也因為如此拍起來都還蠻有一種女神風?

IMG_1546.JPG  IMG_1545.JPG IMG_1534.JPG IMG_1532.JPG  IMG_1516.JPG IMG_1515.JPG  

 

另外一種孕婦寫真的風格,不是在白背景拍就是有點背光式的拍法

尤其最多的就是在一大片落地窗前拍照

剛好斯圖亞特海洋莊園的房間就有一片風格很不錯的落地窗

如果對著窗戶拍,就會拍出背光、輪廓的情境照

IMG_1485.JPG  

 

如果換個角度,並且把房間內的燈開啟,就會是另一種看起來很「專業」的風格

我個人蠻喜歡我們拍的這一系列

IMG_1704.JPG IMG_1688.JPG  

 IMG_1706.JPG  IMG_1705.JPG IMG_1709.JPG  IMG_1707.JPG  

 

拍完以後利用iphone的修圖app,就可以把一些細節修的比較漂亮一點(我主要是用美顏相機跟aillis)

唯一的缺點在於,因為一定要有手拿著無線遙控,所以其實都會有一隻手看不到

不過只要pose擺的巧妙一點,你不說、我不說,也不會有人知道的!

 

如果可以,你也可以試試自助寫真,其實拍完還挺有成就感的喔!

 

幕後花絮:

IMG_16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佳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