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小高結婚以後,一開始對懷孕這件事情是順其自然,而且我有很多活動主持的朋友在懷孕之後都可以繼續工作到四五個月,我就覺得我應該也是可以這樣,不過後來考慮到希望在懷孕初期可以避開尾牙旺季,身體的負擔比較不大,也比較穩定,所以我們開始認真的做功課準備懷孕。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做事情一向都蠻認真的,也很愛查資料,當然要準備懷孕我也做了非常多的研究,除了基礎體溫之外,我也買了電子排卵器,雖然我很認真的查資料,但是要我每天用試紙比對顏色的深淺然後作筆記,我實在太懶了,幸好被我發現了這個好東西--Clearblu(圖片截自官網)

  

它的用法非常的簡單,每天的任何一個時間都可以使用,不過因為它建議使用請四個小時都不要上廁所,所以我是每天早上起床用的。如果顯示區是圈圈就代表沒有排卵,如果是閃爍的笑臉就是即將要排卵,那幾天做功課機率會很高可以試試看,如果是持續性的笑臉就代表是四十八個小時內會排卵,趕快努力做功課吧! (圖截自官網)

  

不過我嘗試了三個月,並沒有懷孕,而且已經過了我們必須要懷孕的時間,所以就決定先緩一緩的等活動旺季過了之後再繼續,還記得那個月我還跟小高吵了一架,平常沒在喝酒的我還氣到找朋友去喝一杯,殊不知就在那個月,我懷孕了!所以我都跟大家說,只要放輕鬆不要有壓力懷孕的機率才會比較大。

記得那天早上我還上網定了去東京的機票,然後突然想到自己的生理期快要到了怎麼沒有感覺,想說反正還有便宜的驗孕紙,就來驗驗看,不過我當時驗完就忘記這件事,還先跑回去睡回籠覺(因為早起搶廉航的機票),結果在出門前才想起這件事就發現有兩條線了,傳照片給小高看時,他還立刻打電話來問:「現在是什麼狀況?」

  

當時我想應該差不多四五週左右,想說等八週以後再去診所檢查,而且身體狀況感覺都還很好,所以跟經紀人報備後就照樣接工作,這些都是我懷孕的時候接的活動。

  

然後,我記得很清楚,就是這場活動⋯

  

那一天在喜來登主持完這場頒獎典禮後,因為晚一點還要開會,我就走到隔壁的麥當勞吃點東西休息,只是就在麥當勞的廁所裡,我發現了咖啡色的分泌物,打開手機查詢,才發現這樣的現象最壞的狀況,就是寶寶可能就這樣離開了。

當天我還是先去開會,晚上就立刻前往我最信任也熟悉的婦產科「大佳婦產科」檢查。

「大佳」是我在ptt看到有人推薦去的,因為我的婦科不是很好,也容易感染,所以常常要去診所報到,早期我是去公館的某位女醫師的診所(後來搬到東區),但是感覺她就是例行公事,而且後來人也是爆多,最後一次,我掛了另外一位女醫師,看診經驗非常不愉快,(可能當天我穿了小短裙去,她覺得我很愛玩,就用一種很鄙夷的態度跟我講我的狀況),我就投向「大佳婦產科」林醫師的懷抱,沒想到一去就快十幾年了,林醫師的貼心與細心,甚至有同理心,讓人覺得非常的安心,期間我曾經得過CIN2子宮頸癌前期腫瘤第二期,也是在大佳檢測、追蹤,(這期間的心路歷程可以看這裡分享)

所以我一開始就打算先在大佳做前期的產檢,再去大醫院,只是沒有想到第一次的檢查竟然是因為這樣的原因。

林醫師表示狀況不是很好,當天我馬上就打安胎針、拿安胎藥,並且囑咐最好不要再工作好好休息,我請醫生開診斷證明,好讓經紀人可以向已經確認活動的客戶說明。

醫生證明上「脅迫性流產」五個大字,怵目驚心。

我在家裡不停掉淚,打電話給經紀人告訴他這個狀況,當時真的很感謝我的經紀人以及客戶的體諒,而且讓我最感動的是當初因為懷孕不得不推掉的客戶,在我生產結束後竟然主動又要找我主持,真的非常感謝!

當時的我一直跟寶寶喊話,同時也是向自己喊話,根據「創造生命的奇蹟」這本書提到,如果有流產的情況,其實是自己的潛意識還沒有準備好要懷孕,我告訴自己要放下對懷孕還有對未來不確定的恐懼與恐慌。

我在一個星期內打了三次的安胎針,每天都按照醫生所交代的定時吃安胎藥,很幸運地,寶寶還是乖乖的待在我的肚子裡,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安胎藥的副作用還是體質,我開始了可怕的害喜地獄,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劉佳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