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勵志的故事,但至少對我來說這真的很激勵我,所以我覺得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讓跟我有相同經歷的女孩,能夠更有信心。

我的婦科一直不是很好,學生時期常常經痛到流冷汗甚至失去記憶,曾經有一次還坐著輪椅出校門,每個月我都會紀錄我的週期,只為了可以在那兩天準備好止痛藥(一般的普拿疼沒用,要國外的加強錠,所以後來在華航飛都會特地到美國買)。
後來因為中藥的關係,經痛雖然改善,但當空服員以後,因為作息不正常,新陳代謝變差,也變得常常感染,當時我的中醫師跟我說,他建設的速度趕不上我破壞的速度。
接下來從2008年開始連續兩年的抹片,我的報告都是「異常」,醫生決定替我做切片,我還記得當時我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我是一個人去做切片的,在恢復室中害怕的默默流眼淚。

報告出來是CIN2,子宮頸癌前期病變第二期。

還不是癌症,但繼續下去就是了。我很感謝我的婦產科醫生---「大佳婦產科」的林育㒞醫師,非常有耐心的告訴我所有相關的資訊,他甚至與大醫院的醫生討論我的病例,告訴我他覺得因為發現的早,所以我的狀況還可以再觀察並追蹤一段時間,不用急著開刀,畢竟一開刀,生育能力必定會受到影響。
我辭掉人人稱羨的空服員工作到日本念書,除了想要一圓出國唸書的夢想,其實就是要好好養病,畢竟學生的生活作息最正常了,除了帶足夠的中藥,我也嚴格遵守中醫師交代的進食,不吃任何刺激性食物,連胡椒都不碰,麵食類也都不吃,所以我的早餐都是麥片跟飯糰。
記得半年後中間放假回國,去另一個朋友推薦的神醫,他把脈後說我的癌症指數還是很高,我在回家的公車上默默的掉淚,只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為什麼還是如此。

我只能說,宇宙絕對會幫助願意改變的人。

我想想最糟就是沒子宮罷了,所以重新振作,繼續維持健康飲食,持續中醫治療,堅持不熬夜,一年半以後我回台灣,每半年做一次抹片追蹤,其中一次是自費也比較精準的薄層抹片,報告結果從「異常」變成了「發炎」,醫生告訴我,接下來每一年來做一次一般的抹片就可以了。

我在2014年接到兩個星期前做的報告,我已經連續兩年抹片的報告結果都是「正常」的了。

我真的真的非常開心,看著自己的身體,從「異常」變成「正常」。
除了要呼籲女孩子一定要定期做抹片,我也想要用自己的經驗告訴所有的女孩,有異常的時候千萬不要害怕!只要願意改變,還是可以有機會回歸健康!我可以,妳也可以!

在生理的部份:我用中醫治療,西醫追蹤,所以一定要找一個好的中醫師(很可惜當時我的中醫已經不看診了),控制飲食,選擇健康的食物,不要熬夜,適當的運動,並且定期追蹤病情
心理的部份:婦科出現問題,跟自我認同有很大的關係,同時也是負面情緒的累積(尤其是憤怒),所以除了要開始認同自己的價值,也要找到正確釋放情緒的方法,記住!轉念固然重要,但如果無法真的「放下」一定要懂得釋放,我的方法是槌打枕頭、旅遊跟看搞笑卡通跟漫畫

子宮頸癌是台灣成年婦女罹患率最高的癌症,請一定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定期做抹片。

願所有的女孩!都有一個健康快樂的人生!

arrow
arrow

    劉佳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