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Hans在午睡的時候,只要睡在大床就可以睡的比較安穩也比較久,雖然因為樓中樓的關係大床是只有床墊的高度,但還是會怕Hans睡一睡就翻下去,所以之前就一直想說要不要買個監視器,但其實我們的使用時機也就只有他睡午覺的時候,覺得如果買了好像有有點浪費錢,之前就有聽說可以利用閒置的手機來當做監視器,結果被我搜尋到這個好用APP「掌上看家」,而且是免費的!也太佛心來著!

先看看他的官方說明:

1.遠程實时視頻傳輸:支持2G/3G/4G(LTE)和無線(WiFi)全球互通互聯,“掌上看家”可以隨時隨地遠程查看“掌上看家采集端”實时視頻;
2.多平臺互聯:支持多種平臺,輕鬆實現電腦對電腦,電腦對手機,手機對手機,手機對智慧電視等不同模式的遠程視頻監控;
3.運動偵測:一旦偵測到异常立即觸發報警錄製,同時觀看端可接收到郵件或推送報警;
4.定時錄製:在設定的時間段內採集端自動開啟視頻錄製,省心放心;
5.雙向對講:雙向實时語音傳輸,像打電話一樣,及時溝通;
6.安全隱私:所有影像和資訊的傳送被超强加密並嚴格限制在您指定的手機和電腦之間;
7.雲台控制:對於自帶雲台控制功能的監視器,觀看端可遠程轉動監視器的轉動;
8.啟動隱藏:電腦採集端支持開機自動啟動與啟動後自動隱藏功能,開機即監控;
9.雲端存儲:報警錄製視頻自動上傳到雲端,即使設備被破壞也一樣能查看視頻證據。
10.多屏觀看:同時觀看多個採集端畫面,無須反復切換,便捷高效。

看起來好像很強大,最重要的是當我看到安裝步驟,就知道這是我要的軟體:

A準備兩臺智慧設備,可以是手機、平板、電腦或者智慧電視。
B一臺安裝“掌上看家”App,另一臺安裝“掌上看家采集端”App(設備需要帶監視器)。
C 注册並登入“掌上看家”後,掃描“掌上看家采集端”二維碼,或者手動輸入采集端CID、用戶名和密碼,實現遠程實时視頻監控!

基本上只要有閒置且可以上網的手機或平板就可以使用,使用的方式非常的簡單。

我是把閒置的5s當做要監控的攝影機,就要下載藍色圖案的「掌上看家(採集端)」這個APP,要監看的手機或平板,就下載紅色圖案的「掌上看家」APP。

5s下載完藍色圖案的「掌上看家(採集端)」這個APP後,打開就可以馬上使用

  

同時也會產生二維碼(QR CODE)跟CID密碼等等資訊(相關資訊已經馬賽克處理)

 

要監看的平板下載完紅色圖案的「掌上看家」APP,如果只有要連接一台手機監看,就不用註冊,但如果有兩個以上的話就要註冊個帳號,我是沒有註冊直接使用。

進入主畫面後,在右上角的+號,增加要對應的攝影機,最簡單的就是直接掃描二維碼,然後就可以監看了!

  

是不是非常之簡單!監看的畫面很清楚,而且可以聽的到聲音(只是我在家就不用了),還可以截圖、錄影等功能,但其實媽咪我只要有監看功能就很開心了!

而且這個APP也非常貼心,還會顯示監看手機的電池容量,如果快沒電了可以趕緊插電,另外右上角的燈泡可以開啟監看手機的閃光燈大概兩三分鐘,如果環境昏暗的時候可以使用。

  

  

這真的是媽媽的好幫手,我可以邊做我想要做的事情,Hans也可以在大床上睡一個好覺!媽媽開心,寶寶也開心!如果家裡有寵物的也可以用喔!

有需要的朋友趕緊下載來用用看吧!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Hans寶貝開心的笑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佳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