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98749_2580653308617692_7434232044529385472_o.jpg

 

「我是第三者」

她頭低低,聲音戒慎恐懼,在看似堅強的外表下,我可以感受到她緊張到有點發抖。

我從顏色的排列組合中,已經看見她的自我懷疑與罪惡感,但對於她的坦白,我也是有點驚訝。

沒有任何批判,我知道自己只是一個管道,如實的把訊息說出。
「現在的你,需要找回自己的價值,你總是把錯誤攬到自己的身上」
我看了一下已經疑似有憂鬱症且自殺邊緣的色彩,思索著要怎麼表達、給予建議。

「我知道這是錯的,但是我沒有辦法抽身,我是一個道德感很重的人,從小就是乖學生根本不敢作壞事的」她咬著牙地
「我想離開,但無法從覺得『有個人在愛我』這樣的想法中解脫,這樣的衝突讓我非常痛苦。」

討愛的女孩,在歷經了戀情好幾次的失敗,當她再次感受到被愛,她陷入其中,卻是不應該的對象。

「好笑的是」她苦笑「如果我對別人有好感,我竟然還會覺得有罪惡感,覺得自己背叛他,但是,我幹嘛要有罪惡感?離開不是才是對的嘛?」
她無奈的說,我也感到一陣無奈加上一些心疼。

就這樣聊一聊,
我腦中突然閃過當年曾經打醒我的一句話。

「XX,妳想談的,是什麼樣的戀愛?」

她沒說話,但我可以感覺到一些化學變化。

「妳覺得」她小心翼翼的問「我可以變好嘛?」

「我一直都相信,我們的潛意識,在願意改變的那剎那,宇宙會給我們最好的安排,我們所需要的人事物,會在適當的時候以適當的方式出現在我們面前,一切就會越來越好的。」我堅定的告訴她,那是從自己的療癒過程中,一次又一次驗證的堅定。

我記得那天她離開時,有點雀躍、有點緊張的眼神,
過了幾天,line的訊息傳來一句話與一個笑臉。

『要跳下去,才會知道什麼是海闊天空。』

她勇敢的分手了,然後去尋找真正的幸福。
==================================

什麼是愛自己?
我想,
就是認真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身體的反應、感官的需求。

好多好多的,自己內在靈魂的渴望,
我們有沒有好好尊重、面對與處理?

能不能,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睡好、吃好、過的好
可不可以,不要因為有人愛我,才認定自己是有被愛的價值
是不是,能夠肯定自己,不再替自己貼上各種標籤?

我,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什麼樣的人生?什麼樣的戀愛?

而面對現實的無奈,我有沒有誠實的面對這些痛楚、釋放所有的情緒、讓自己真正的坦然?

當我陷入泥沼與困境,我是否願意面對自己的問題而求助、進而療癒?

我們極盡所能的想要得到疼愛,
卻忘了自己就是得到愛最快的管道。

你,有好好疼愛與照顧自己嘛?

我們可以現在就開始,
但是我們也不需要著急的,
慢慢地、慢慢地,我們總會慢慢地變好,
然後有一天就會發現.......

「跳下去,才會知道什麼是海闊天空」

是的,
愛自己三個字很簡單,
但只要願意,其實也沒有很難,
只是可能有點慢而已。

 

arrow
arrow

    劉佳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