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一天在我連續工作幾天的某個下午,劉媽媽打電話說她晚上有煮一大桌菜,要我回家吃,不過因為工作非常累加上隔天又要早起所以我就說不去了,結果劉媽媽說不然就叫小高(我男友)自己去家裡吃飯。

「妳叫小高在我不在的情況下回家吃飯?!」

好啦!雖然我也覺得老媽真的是太熱情,但我承認,我私心也很希望小高可以跟我家人相處融洽,因此我在老媽的誠意邀約(以及我心中的渴望)下跟小高提了這件事情,但令我意外的是他馬上答應,而且當晚真的就在我沒有陪同的情況下與我的家人「們」(後來才知道還包括我阿姨兩家人、以及我表哥一家人)吃了一頓開心的晚餐。

我兩個妹妹都以為小高是在我(或是劉媽媽的熱情)逼迫下參與了這頓晚餐,但說真的我並沒有,而且我發現這才是一對好的伴侶良好的相處模式,也就是:


我在意自己的感受,而我尊重他的感受。


我發現以前談戀愛的時候,我常常失去自我,有看過電影「一個人旅行」嘛?女主角在走向改變她人生的旅程前,跟什麼樣的男人在一起的時候,就會變成像對方的那個樣子,但哪一個都不是真正的她。
我也會這個樣子,如果對方很愛什麼,我就會培養那樣的興趣並且跟自己說這樣很快樂,但,我真的快樂嘛?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嘛?

不,當時我並沒有注意到,我完全的不認同自己的價值,我把焦點都放在對方身上,卻沒有放在自己身上,當我都不認同、愛自己了,對方又怎麼能夠愛你呢?

我總是過於在意對方的感受,所以就自動忽略或刪除自己的想法,害怕不按照對方的計畫走,對方就會不要我,我是如此的害怕被拒絕、恐懼失去愛,所以用妥協來當做談戀愛的工具。但那不是愛,我只是在等對方施捨,所以他只要給一點點,我會當做珍寶一樣,多麼的可悲。

這是不健康的感情狀態,因為每一個人都值得被尊重、被疼愛、被重視、被捧在手心上。

要改變這樣的情形很簡單,就是開始把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當我們懂得尊重自己的意念,對方自然就對懂得尊重妳,同時妳也會懂得尊重對方。
妳會自然的撒嬌因為妳知道對方不會因為妳說出要求而不理妳或不愛妳,妳也很自由的可以說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模式因為妳知道對方絕對尊重妳的意願而不會因此離開妳,同時妳也因此尊重對方的想法與選擇,在自由與開放的情況下,兩個人尋找出彼此都有共識的決定與結果。

就像這一次吃飯的事情,我尊重自己的感受,所以我大膽向小高提出要求,但是我也尊重他的選擇與決定,他去我很開心,他不去我也能夠理解,我得到我抒發的管道,他也沒有做決定的壓力,這才是一個輕鬆又美好的相處模式。

我發現,有很多女孩(也許也有很多男孩)都跟我以前一樣,內心渴求可以有人去疼愛,希望擁有真愛,卻不斷的挫敗不斷的自我療傷,經歷越多的傷害,內心的自我又變的更渺小,到最後根本不去聽自己心中真正的聲音,所以無法讓對方愛你。然後看著一篇又一篇的愛情文章按讚或分享說著男人真的應該要這樣疼愛女人,看著愛情小說或電影幻想著真命天子有一天就會這樣出現然後這樣愛自己。

各位!幸福是要靠自己的雙手爭取的!男人不是應該要疼愛女人,而是當妳愛自己的時候,妳的男人自然就會珍惜妳!

所以停止按讚!實際行動讓妳的男人愛妳!唯一的秘訣沒有別的,就是愛自己!



後記:

我:「我可以在網誌上寫出你的外號嘛?」

小高:「寫男友或是xxxx(英文名)」

我:「為什麼要英文?又沒比較高級,小高比較親切。」

小高:「那寫老爺。」

我:「屁!」

小高:「皇上。」

我:「..............」

小高:「你要把我當珍寶才可以。」

我:「我有啊!」

小高:「乖~」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佳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