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gu1RUfKT3WN1ZYxSWaR_14672519443_13d8873062_k  

 

記得開始我第一份正式的工作沒多久
我認識了一個男生
高高帥帥、運動型、一個有溫暖笑容的陽光男孩

我們兩個低調的曖昧了一段時間
直到有一天他坦白,他其實有女朋友,請我等他解決這個問題
我沒有給他正面的回應,當時只覺得這種話是很可笑的謊言
而他確實也沒有積極的處理這個問題
因此開始對他很冷淡,並且不再與他聯絡

後來過陣子,交了另一個男友
但大男孩總是會過一段時間就打電話給我
不過因為不再單身,對他的那種感覺也消散了
所以我都冷處理

記得有一次,他打來訴說新的人生計畫
告訴我他準備好了,願不願意跟他在一起

我告訴他 「機會我已經給過了,只是你當時沒有珍惜而已」

他回答 「不管如何,我想讓你知道,有個人在等你」

他真的沒有放棄,常打電話約說要吃飯
雖然還是把他當朋友,但畢竟當時還有男友
因此最後一次通電話,我故意不耐煩的說

「我幹麻要跟你吃飯啊?」



後來,他在也沒有打電話了

過了一段時間,才從朋友口中知道
其實他因為這句話很受傷.....


半年後,msn傳來熟悉的訊息聲
是我們共同認識的朋友

(xxx他昨天去世了)

還來不及打「你在開玩笑吧」這幾個字,視窗中的對話一直跑出來

(胃癌)
(公祭是在x月x日的x點)
(跟你講一聲,你要來嘛?)


腦中一片空白,顫抖的雙手慢慢的打著鍵盤問男孩的狀況

那句「有個人在等你」在耳邊繚繞著
他溫暖的笑容在腦中盤旋著
不就才半年前的事嘛?
怎麼會這麼年輕就這樣離開?

我震驚到忘了哭泣
回過神來
才瞭解這個人已經永遠離開的事實
而我在也沒有機會當面告訴他
其實那句「我幹嘛要跟你吃飯啊!」

並不是我的真心話


許多人會覺得巧合與意外,是新聞、小說與電影的專利
每天理所當然的上班上課、吃飯、睡覺、過生活
當這些可怕的不幸在身上發生時
悲傷、痛苦甚至埋怨老天爺為何要給你這樣的命運
尤其是生離死別,有時候真的是無法承擔的痛

但其實生死一直都在我們周圍
只是我們太習慣安逸,而忘了世事總是多變


老天爺從來沒有給你承諾,告訴你你的人生是沒有意外的

人們只懂得歡喜的迎接新生命
然後恐懼並拒絕接受死亡
但我們忘記了死亡也是會來臨,而且是無法預期的

如果能夠真正的去面對這個世界的變化無常與死亡

我們會懂著去珍惜生命與時間
懂得利用自己不知何時會結束的生命去愛人
懂得如何讓自己可以真正的快樂且不去執著


如果我能夠在大男孩離開前懂得這個道理
我便會試著用更聰明的方法處理而不會有所遺憾
因為世事總讓人無法預料的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這個人是不是在下一秒鐘就會永遠的離開了


同樣的
如果能夠瞭解生命的虛幻
當摯愛的人永遠離開
你不會被悲傷擊倒
因為你已經知道並確信著死神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
你瞭解到他只是去了更好的世界
 
並不是要你不要有感覺了,而是懂得去面對你的悲痛

你難過,但是你平靜,因為你知道這是有可能發生的
你痛苦,但是你不執著,因為你知道你的痛苦並不能改變什麼
你流淚,但是你祝福,因為你知道在祈願下他已經去了更好的地方


其實,面對死亡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不管是你或是你愛的人死亡來臨時你卻無法招架
可怕的是你仍然虛度你的生命
可怕的是一直忽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

但是千萬不要掉進陷阱
當發現死亡是無法預期且離我們是這麼近的時候
並不是要你放棄夢想與人生而去荒廢生命
因為那樣並不是真正的快樂,那只是欺騙自己的一種方法

把握現在,瞭解真正的幸福是什麼
那麼在你愛的人或是你要永遠離開的那一瞬間
你將不會有所遺憾
這樣
你的人生才過的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佳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