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辭掉了人人稱羨的工作
帶著少少的積蓄跑到日本念語言學校
日本的物價很高
因此我發揮了像日本節目裡用一萬日幣過一個月的精神
能省則省,趁超市最便宜的時候去,吃東西也會找好吃便宜又大碗的
在覺得自己的日文有一定的程度後,我跑去離住處很近的餐廳打工

還記得那天天氣非常好
跟往常一樣,開心的去餐廳,換了制服上班
與熟客聊聊天,跟同事講講八卦,吃飯時間依舊很忙碌
感覺起來沒有什麼不一樣

一直到下班走進更衣室才發現


皮夾不見了


當我看著空蕩的口袋
心裡面不是只有震驚兩個字可以形容的
生活已經很拮据了,怎麼會在這時候皮夾被偷
證件重辦倒是其次,重點是我在日本都是用台灣的提款卡直接跨國領錢
現在卡在國外被偷了,也沒有辦法立刻辦一張新的卡片
也就是說,除了銀行裡打工微薄的薪水,身上就沒有其他現金了
離回台灣大概還有兩個月,這段時間我該怎麼過
一瞬間真的是腦筋空白

那一天,覺得整個人陷入泥沼中,失去了動力
想著自己到達日本開始,一路跌跌撞撞
又是生病又是很多令人煩躁的問題
現在連皮夾也被偷
彷彿被綁了石頭丟到了海裡,掙扎卻不能呼吸


我知道我不能被打倒,但是內心真的很苦
在人前表現出堅強的樣子,然後在家嚎啕大哭
第一次覺得在國外一個人生活是多麼的無助

然而
就在幾天後,我卻由衷的很感謝這個小偷


這個事件,讓我明白了真正重要的東西


錢包被偷了以後
學校的老師與同學都很非常關心我
每個同學都掏腰包要借我錢
住學校宿舍的我,老師也願意讓房租延一個月在繳

台灣的朋友聽到,也急著問我要不要寄錢給我
家人知道這個消息,馬上跟我視訊慰問我的狀況


真的很感動

我體驗到了身旁人的關心與愛
才發現原來以前其實並沒有真的敞開心房
朋友與家人「真正的相愛」

大家是這麼的愛我,而我卻沒有好好的去珍惜


生病,只要努力醫就會好
問題,只要想辦法一定可以解決
錢,沒有了只要在賺就有


但是「心」是買不到、要不到、借不到的


我很感謝小偷拿了我的錢包讓我體會這一點
更為他的這個行為替他感到難過
也許他偷了錢包只是為了一時的快樂
但是我對他必須做這樣傷害他人的事而得到的快樂感到惋惜
因為我得到的快樂,遠比他真實且永久
到最後,我也在心裡這麼希望著
希望他能夠真的了解真正的擁有與快樂是什麼
不要再做相同的事,傷害別人,其實也是傷害了他自己

了解到這件事的時候
我過的比掉錢包之前更快樂更充實了
我並沒有失去什麼,反而得到了更珍貴的東西


這個世界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變化
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事,一直都在我們身旁上演
這些好事與壞事總是那麼突然,沒有預警的就發生了

幸與不幸,只在一念之間
開心的事情發生的時候,人們總是理所當然的去享受那個過程
但是在不幸的事情發生的時候
我們痛苦、焦急與難過

但是也許我們都該練習從黑暗的山洞中走出來看一看
去接受且放下

表面上的幸運不代表是真正的快樂
不幸的事,不代表一定要去執著你失去了什麼

因為其實你擁有的還有很多
只是太習慣他們的存在,忘記了你所擁有的是多麼的重要

仔細的去看你的心、你的人生
活在當下,珍惜你所擁有的
讓自己更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佳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